黃彥穎醫師 | 全口重建 | 植牙矯正 | 家庭牙科 | 口腔雷射: 幼兒看牙--醫師,我小孩害怕看牙怎麼辦? WFU

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

幼兒看牙--醫師,我小孩害怕看牙怎麼辦?

作者:黃彥穎牙醫師




“醫生,我的孩子害怕看牙怎麼辦?”
“這樣好了
我剛去學心電感應療法
我傳送心念讓他靜下來”
(非科學療法請勿嘗試




小孩感受到牙齒崩潰日常
也變得更崩潰了

以上純屬虛構

帶小孩第一次就診時
兒童牙醫和牙科助理
會先穩定小孩情緒
帶他認識牙科器械
從比較不痛的治療開始
給小孩不怕看牙的信心

這時家長情緒穩定很重要
小孩會感受到家長的情緒
家長不焦慮
小孩才不會跟著焦慮喔


回首頁